物華街的「補鞋婆婆」

各位, 我三月廿九日有事要遲來, 所以先在此交下我的文章, 相片後補.

自高中起便喜歡了穿高靴子,為了配合我的小個子,只好買一些有少許高跟的款式,但通常靴子穿了一兩個月後,鞋跟便會耗損得七七八八,怎麼辦好呢?

教會有幾位朋友也介紹我到物華街的一位「補鞋婆婆」處補鞋跟,婆婆是個很友善又健談的人,我和好友只是隨意問了她幾句如何補鞋和她的工作年資,她已經滔滔不絕地與我分享,更不斷的鼓勵我要努力做人。原來她和丈夫已經從事了補鞋工作約三十多年,她的小攤位裡沒有什麼專門的機器,用的只是膠鞋跟、竹枝、鎚子、萬能膠和她的雙手。她就住在小攤位的對面,每天她都會與丈夫接更,丈夫回家吃飯,她便接手工作,反之亦然。

婆婆原本是個「隱形富豪」,兒子已經成了家,定居了美國,她告訴我現在無憂工作,於觀塘重建後便會退休。我突然心裡一想,很快物華街再不會有這「補鞋婆婆」了,除她以外的所有觀塘補鞋攤也會消失了。

以後我們要補鞋大可以到地鐵站的藝匠,但再也沒有二十五元正的廉價,廉價也可以到牛頭角下村找別的公公婆婆,但再也沒有近距離的方便,始終要享受方便又便宜的補鞋服務,又能與這樂於鼓勵後輩的長輩交談,還只有這兒 ── 物華街

訪問: tam & seadog*
文: seadog*

3 responses to “物華街的「補鞋婆婆」

  1. seadog ,妳幫我們澄清左一個社區傳聞啊

  2. 我想問下呢位婆婆依加還在做補鞋嗎??準備位置係邊呢??我想去探訪下婆婆=)

  3. sure, you can still see her in kwuntong

發表留言